律政司在缅甸推广香港仲裁服务(附图)

法律政策专员潘英光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在缅甸仰光表示,建基于闻名的香港法律制度和法律基建,加强和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是香港政府的政策,同时也是律政司的一项首要工作。

  潘英光今日在一个名为“香港──国际法律和仲裁服务中心”的研讨会上发言。该研讨会由律政司、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缅甸工商总会合办。

  潘英光说:“香港邻近缅甸,拥有经验丰富的法律专才,是进行国际商业交易的理想地方。香港亦是缅甸商界以仲裁解决商业争议的首选,特别是涉及外国和中国公司的争议。”

  他列举香港在这方面的主要优势,包括健全的法律基建、香港法院采用有利仲裁的处理方式、强大的法律专业队伍、易于应用的仲裁法例、在香港所作的仲裁裁决易于执行、多元化的国际仲裁员、世界级的仲裁机构和香港作为进出中国大陆的策略性位置。

  潘英光说:“我期待我们的法律和仲裁机构可以藉他们现有的联系,进一步就各类法律事宜,例如推广法律服务和仲裁方面,加强合作及分享专业经验。”

  超过二百六十名来自香港和缅甸的法律界和商界人士出席今日的研讨会。

  潘英光亦趁机与缅甸工商总会联合秘书长U Aye Lwin及Supreme Court Advocate U Khun Win Hlaing会面,介绍香港法律和仲裁服务的最新进展。

2014年08月29日(星期五)

律政司在缅甸推广香港仲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