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在港设立仲裁中心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仲委)将在香港设立其首个在内地以外的仲裁中心,提供国际海事争议仲裁服务。

  律政司发言人对海仲委在香港成立仲裁中心表示欢迎。

  发言人说:“海仲委是内地唯一的海事仲裁机构,在香港成立的仲裁中心将有助进一步加强香港在解决海事争议的角色,从而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

  海仲委于一九五九年成立,是附设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专门解决国内外海事争议的常设仲裁机构,主要以仲裁的方式,解决海事、海商和物流争议,以及其他契约性和非契约性争议。海仲委的总部设于北京,现时只在上海、天津、重庆设有分会。

  海仲委香港仲裁中心将于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设立仪式。

  为配合该中心的成立,律政司将联同海仲委、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同日举行一个研讨会,推动香港更广泛使用海事仲裁服务。

  研讨会以“海事仲裁的最新趋势”为主题,主要讲者会就如何准备海事仲裁案件分享经验和策略,并分析如何在各地透过仲裁有效解决海事争议。研讨会提供一个宝贵的机会,有助海事服务供应商及使用者、海事仲裁员和海事律师加深对海事仲裁最新趋势的认识。

  研讨会和海仲委香港仲裁中心设立仪式均为“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的项目。“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将于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九日举行,有关会议的详情,可浏览www.almc.hk

2014年11月0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