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政改谘询(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晚(十二月十四日)在出席“纳米电影创作比赛颁奖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学界说发起新一轮不合作运动,政府有没有应对?会否担心引起大规模的不合作运动会影响施政?

律政司司长:我想藉此机会呼吁学生或其他朋友,希望他们理智些、务实些。要寻求真普选或行政长官普选,不应该用一些破坏性或不合作的方法,其实正面理性一些,大家寻求共识会比较好。不合作阻碍了政府,对争取民主任何一方面都是无益,所以我看不到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我很希望他们三思。

记者:现时第二阶段政改谘询可能只剩两个月时间,会否不足够听民意?是否担心泛民议员因为时间不足,更加坚决否决政改方案?

律政司司长:这次第二轮谘询时间会比第一轮谘询短,但情况不同的是上次已经有五个月的谘询,很多议题已经谈过,我们也搜集过意见,而且自从人大常委在八月三十一日有决定后,往后谘询的讨论可以更聚焦,所以我相信到最后无论我们决定谘询的时间有多长,我相信都会有足够时间给社会各界讨论相关议题。谢谢。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