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传媒被袭击事件(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一月十二日)出席香港玩具展、香港婴儿用品展及亚洲授权业会议的开幕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想问今早接二连三壹传媒好像成为被袭击的目标,会否觉得香港没有了法治?会否谴责做这些事的人?

律政司司长∶无论受害者或被袭击的目标是什么人、什么社会地位、什么政治背景、什么政治立场,绝对不会容忍,亦会谴责这类暴力事件。我相信今日发生的事,警方定会如其他刑事罪行案件一样,全力调查。若日后拘捕相关涉案人士和有充分证据,律政司一定会好像其他刑事案件一样依法处理,在有足够证据情况下会进行检控。我希望在此再次强调,无论任何原因或任何看法,都不应向任何人士使用暴力手段,无论是报仇或其他原因,都不应用暴力手段。

记者:过往很多案件涉及传媒,都无法拘捕幕后主犯。是否这类案件比较困难?

律政司司长:我想未必可以将每一宗案件完全比较,因为每一宗案件背后的原因都很不同。即使过去涉及传媒人士的案件,其实我们了解背景也不是完全一样。但某程度上你说得对,因为在这些犯案的过程里,我相信犯案者都非常小心,会透过不同途径,希望隐藏他们的真正身分。虽然如此,我很肯定警方会全力调查,因为警方会就这些事件很严肃处理。谢谢。

2015年01月12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