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政改谘询(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十四日)出发前往印度出席亚洲太平洋国际调解峰会前,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港大学生会退出学联,觉得会否对以后的政改谘询有影响?因为他们都是“雨伞运动”主要的支持者。

律政司司长:这是学生会自己的决定,政府不会有任何意见,是学生自己觉得取向如何。无论情况如何,往后的政改工作我们也一样是希望尽量听香港不同人的意见,包括学生、其他人,所以我不相信会有什么影响。

记者:昨天张晓明主任说政改纵使不通过,天也不会塌下来,现在是否对政改觉得乐观、悲观,还是之后继续进行什么工作?

律政司司长:政改无论是乐观或悲观也好,我们都是尽量做,尽力争取我们提出的建议可以在立法会通过。至于往后如何,下一个阶段再说。现阶段我们的最终目标仍是尽量争取超过三分之二的立法会议员支持。

记者:港大副校长和法律学院有些升迁风波,你如何看这件事?

律政司司长:这些交给大学自己处理。谢谢。

2015年02月14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