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准备就绪在亚太区进一步推动调解(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十五日)在印度新德里说,香港特别行政区准备就绪与其他司法管辖区合作,将调解的发展带至新高峰,特区政府亦欢迎与亚太区及以外的司法管辖区进一步交流和对话以加强彼此的合作。

  袁国强在亚洲太平洋国际调解峰会上向来自亚太区的法律和解决争议界从业员发表演说。该峰会由美国律师协会争议解决处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联合主办。

  袁国强表示在过去不到十年间,调解在香港较前更受欢迎。这是多项因素结合的成果,包括政府政策、合适的法律框架、强大的机构支援、法律及解决争议界的共同努力,以及广泛的推广和宣传。

  展望将来,袁国强说律政司在调解督导委员会及其他持份者的协助下,正研究多项措施以确保调解在香港持续健康发展。

  这些措施包括引入道歉法例、调解专业化,及就调解和其他解决争议方式建立紧密的关系。

  袁国强亦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Renaud Sorieul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负责人Joao Ribeiro会面,加强与该组织的交流和合作,以进一步在区域内推广解决争议服务。

2015年02月15日(星期日)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十五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亚洲太平洋国际调解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