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到访德里国际仲裁中心(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十六日)到访印度新德里的德里国际仲裁中心,加强与印度法律和解决争议界的合作和交流。

  德里国际仲裁中心于二○○九年由德里高等法院设立,是一个促进和鼓励诉讼各方采用仲裁作为解决争议的机构。该中心确保透过仲裁有效解决争议,包括成本和时间效益。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处理超过七百宗转介个案。

  袁国强听取了德里高等法院法官Justice Sanjiv Khanna介绍德里国际仲裁中心的运作和设施。

  在最后一天访问新德里的行程,袁国强亦与印度司法部长Shri D V Sadananda Gowda会面,以加强香港和印度的法律合作和交流。

  香港与印度在刑事事宜互助合作方面已建立了稳固的关系。除现时的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和移交逃犯双边协定外,双方于今年一月亦签署了移交被判刑人的协定。

  袁国强在回港前拜会了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他将于二月十七日上午返抵香港。

2015年02月16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二月十六日)在印度新德里与印度司法部长Shri D V Sadananda Gowda(右二)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二月十六日)到访印度新德里的德里国际仲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