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南丫海难判刑及检控事宜(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十七日)从印度返抵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南丫海难两个船长的刑期一个是八年,一个是九个月,律政司会否考虑就刑期方面上诉?

律政司司长:大家都知道,判刑时我正在印度开会。我知道大家对这件事的关注,亦知道家属对判刑表达了一些意见,我下午会回办公室与同事商讨这件事,才再作决定。现阶段我不可以很肯定地说应该会上诉或不上诉,我希望向同事就相关情况了解多些以及商讨。

记者:判刑是否合理?会否考虑尽快检控相关的政府人员,即海事处人员?

律政司司长:判刑是否合理,在作上诉前,我不可以作评论。至于有可能涉及这事件的其他人士,包括政府内部人员,或其他的人,其实早一个阶段,刑事检控专员已公开其工作进度,即就政府内部人员会否有一个检控决定,会在本月底前作出。我的理解是,上次我离开香港前,工作的进展亦良好,应可在本月底前作出一个决定。谢谢大家。

2015年02月17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