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政改谘询(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油尖旺区议会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政改,刚才提到未来有修改空间。前两天有报道说,可能二○二○年时提委会可增加至1600人,以及增加妇女界别,这是否真的是政府可提供的修改空间?

律政司司长∶我们所说的修改空间,是回应社会上有声音指很担心若在二○一七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以后便不能修改,这是永远的了,因是终极方案。我们是因应这担心作出回应,我们没有就某个特定或具体的范畴上,说什么地方往后会继续有改善。就特定的范围,大原则一定是就香港当时的情况,我亦相信假设我们可如期在二○一七年落实普选,往后最少有两方面我们会考虑。第一,当时香港的实际情况;第二,在有了第一次普选经验后,我们一定会在经验中学到一些东西,届时大家会因应这两方面提出他们认为可以再向前行出一步、行多一步,改善的地方。

记者∶刚才有议员问及,今次通过不了后,何时会再具体讨论?

律政司司长:我们希望立法会议员为香港市民福祉行出一步,先支持。

2015年02月26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