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出席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第五十四届年会(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十三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亚非法律协商组织(亚非法协)第五十四届年会,与亚洲和非洲多个成员国的代表会面。

  袁国强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参加该活动,并于今早出席了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开幕典礼,总理李克强在典礼上发表开幕辞。

  袁国强下午亦出席了纪念万隆会议六十周年的特别会议。四十多个亚非国家的代表在会上重申六十年前阐述的和平共处五项主要原则,即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及和平共处。

  亚非法协是其成员国在国际法领域的谘询组织,并为共同关注的法律事宜提供合作平台。亚非法协目前共有四十七个成员国和两个常任观察员国。

  亚非法协第五十四届年会由中央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会就国际贸易法、投资者与国家之争议解决、海洋法、网络空间与国际法,以及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多项法律议题进行讨论。

  袁国强昨日(四月十二日)抵达北京后,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和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

  袁国强将于明日(四月十四日)下午返港。

2015年04月13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中)于四月十三日与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右)在北京出席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第五十四届年会。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于四月十三日与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徐宏(右)在北京出席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第五十四届年会。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于四月十二日在北京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右)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