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落区宣传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后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三日)在香港仔宣传行政长官普选方案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刚才你提到六月尾至七月初才会交到立法会,是否和早前说六月尾时,时间上有一点延迟?

律政司司长:不是的,我们是说大约的时间,因为若我们没记错,七月八日是最后一次立法会休会前的会议,当然我们希望如在六月内可以通过便最好,但那时间最后的关键时刻应是七月八日,所以我们是说那段时间而已,没有任何意思延迟。大家也看到过去这个多星期,不同司局长也很尽力继续为政府提出的修改建议作宣传,希望多些向市民解释为什么我们希望落实行政长官选举,所以不会有延迟的,我们尽量争取,所以今日非常高兴有陈智思议员来为我们帮忙。

记者:今日落区觉得反应如何?以及落区前有没有心理准备先做些情绪管理?

律政司司长:每次落区也预了有市民支持,会有市民反对,会有市民较中立。无论是今日,或上次我们做第二轮谘询最后一日,我和谭局长到油麻地另一间酒楼也有遇到这情况,我觉得不要紧,因为好像刚才陈议员所说,社会上有不同声音是绝对可以理解,而且我想大家也不希望社会上只有一个声音,这不是健康的情况,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做的是,反对的不要紧,希望有多些机会可以让我们与他理性沟通,可以大家倾谈交换意见,有不同观点。这亦正正反映了现在整个政改我们面对的问题,就是有不同意见不要紧,但我们非常希望持不同意见的人士最重要理性、务实考虑,不要用一些会令社会气氛有撕裂,或甚至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

记者:是否邀请陈智思议员……?

律政司司长:这次是我们诚意邀请陈议员帮忙,所以我再次多谢陈议员。

2015年05月03日(星期日)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二)、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左三)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左一)今日(五月三日)上午到香港仔向市民宣传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派发“2017,一定要得”单张,游说市民支持争取立法会通过普选方案。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三)到香港仔向市民宣传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派发“2017,一定要得”单张,游说市民支持争取立法会通过普选方案。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
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右)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