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谈终审法院就龚如心遗产裁决(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十八日)下午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想问现时基金,政府将会如何与基金商讨运作和组成是怎么样?

律政司司长∶首先我们欢迎终审法院今日的裁决,因为究竟是信托人的身分或不是信托人的身分,一直对这件事往后的进展有很深远的影响。今日终审法院的判决,令我们往后的路向可以更为清晰化。至于刚才这位传媒朋友的问题,我们在整件事的准备工夫里,有想过不同的建议,但因为终审法院的判决今日才发出,我们需要一些时间研究判词内容,亦需要时间与我们的独立大律师团队,包括英国御用大律师商讨,究竟今日终审法院的判词,与我们原先的一些初步想法,会否有什么需要修改的情况。另外,我们亦需要与一直由法庭委任的独立临时遗产管理人看看现时的最新情况。所以现阶段我们没有可能这么快作决定,但我们一定会与几方面保持联络,包括刚才所说的,即法庭委任的独立临时遗产管理人、我们自己的律师团队。至于华懋基金方面,在有需要时,我们亦要坐下来与他们商量往后如何处理。最终我们希望做到的,是在法律框架下,尽量有效地发挥慈善效益,因为作为律政司,我们的责任是慈善事业守护者,所以我们希望整个基金或款项能发挥最大的慈善作用。谢谢。

2015年05月18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