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在北京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务(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八日)在北京与司法部及数个商贸和仲裁组织的代表会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务的最新发展,并就相互交流及合作交换意见。

  袁国强今早与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会面,就香港法律及仲裁业界在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方面交换意见。袁国强表示,香港法律及解决争议业界在商贸和投资法以及国际商贸法等多个范畴均具备丰富经验。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联系、协助企业“走出去”等多方面,可以提供专业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包括国际仲裁和调解。

  袁国强其后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以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委)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海仲委)的代表会面,讨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交流。

  贸仲委在二○一二年在香港设立了仲裁中心,而海仲委亦于二○一四年十一月在香港设立在内地以外的首个仲裁中心。袁国强十分感谢贸促会、贸仲委及海仲委对香港作为区内国际仲裁中心所给予的支持。

  袁国强在下午亦与北京仲裁委员会代表会面,就两地在仲裁方面的发展交换意见。

  袁国强在傍晚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会面,并与他签署了律政司和中国人民大学之间的《法律交流和合作安排》,以加强、鼓励和推动内地与香港特区的法律交流和合作。双方并会就有关议题进行讨论和交换意见,及举行研讨会、工作坊等活动。

  袁国强昨日(八月十七日)抵达北京展开访问,他在下午与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会面,就香港与内地的司法合作及司法互助事宜交换意见。

  他亦出席了由律政司举办的“香港法律系学生内地暑期实习计划”的开幕式。根据这项计划,六名香港的法律系学生先在律政司完成两个星期的暑期实习,再分别到不同的?地与法律相关的政府部门或机构,进行两个星期的实习。实习单位包括贸仲委、公安部、外交部、司法部和最高人民法院。

2015年08月18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一)今日(八月十八日)在北京与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右二)会面,就香港法律及仲裁业界在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方面交换意见。
袁国强(左二)今日(八月十八日)在北京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右一)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的代表会面,讨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交流。
袁国强(中)今日(八月十八日)在北京参观北京仲裁委员会,并与委员会代表会面,就两地在仲裁方面的发展交换意见。
袁国强(右)今日(八月十八日)在北京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签署律政司和中国人民大学之间的《法律交流和合作安排》,以加强、鼓励和推动内地与香港特区的法律交流和合作。
袁国强(左)昨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与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会面,就香港与内地的司法合作及司法互助事宜交换意见。
袁国强(中)昨日(八月十七日)在北京出席“香港法律系学生内地暑期实习计划”开幕式,并与参加计划的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