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在上海出席“香港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研讨会”(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二十日)于上海出席“香港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研讨会”,向上海及周边城市的企业及法律界推广香港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和香港作为国际仲裁中心的优势。

  袁国强在致辞时表示,香港一直是上海的最大外资来源地,而不少上海企业亦以香港作为融资和拓展海外业务的平台,善用香港的优势拓展业务。

  他指出“一带一路”是国家长远的发展策略。这个策略不单有强大的经济效益,也能够提供机会,令国家和内地的企业,在国际商贸和解决争议规则的未来演化的范畴有更大的话语权,营造更有利的国际营商环境。

  他说:“当内地企业与外国企业发生争议的时候,香港可担当中立的第三地,提供解决争议服务。因此,内地企业与外商在商谈合约,草拟解决争议条款的时候,我们鼓励企业选择以香港作为解决争议的地点。”

  出席今日研讨会的内地法律专业人士、企业代表、政府官员达三百多人,他们就多个实用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包括如何利用国际仲裁及调解服务有效解决跨境商贸争议;如何在香港申请执行内地的仲裁裁决及处理海外投资的风险;比较在内地及香港进行仲裁的异同;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香港仲裁机构。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的代表亦向与会者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

  是次研讨会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同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并由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海外联谊会以及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市对外投资促进中心共同协办。

  出席研讨会的嘉宾还有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及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屠光绍在致辞时表示欢迎沪港两地在法律等不同方面加强合作。

  袁国强在出席研讨会前与屠光绍会面,他们就两地的最新发展及沪港合作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务交换意见。

  袁国强在下午与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的代表会面,了解该中心的运作及商讨进一步加强沪港两地在商事调解方面合作与交流。

2015年08月20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二十日)在上海举行的“香港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研讨会”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于上海与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会面,就两地的最新发展及沪港合作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仲裁服务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