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参观上海自贸区(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上午参观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区),了解该区的运作及推行的法律服务措施。

  袁国强与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民及相关的律师事务所代表,就自贸区推行的法律服务开放措施、内地与香港律师行在自贸区联营事宜及推广香港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作出有建设性的交流。

  袁国强下午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席“香港与内地法律合作与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两地的法律交流。

  这个研讨会由最高人民法院、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及律政司联合主办。出席?讨会的有五十名香港法律系的学生,他们正参与由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举办的“香港法律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

  这批学生于过去六个星期,在北京的中国政法大学学习中国法律、探访政府机关,并分派到上海、杭州、南京的法院实习。袁国强在傍晚亦出席了这实习计划的结业礼。

  袁国强将于明日(八月二十二日)上午与上海市司法局的官员会面,并于下午结束访问行程返回香港。

2015年08月20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上海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民会面,就自贸区推行的法律服务开放措施、内地与香港律师行在自贸区联营事宜及推广香港的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作出有建设性的交流。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二)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上海出席“香港与内地法律合作与交流研讨会”暨由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举办的“香港法律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