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法律草拟专员

律政司今日(九月九日)宣布委任庄绮珊为法律草拟专员,掌管律政司法律草拟科。

  庄绮珊透过晋升及公开招聘程序获选出任此职,她将于二○一六年一月四日履新。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欢迎这项委任,并称赞庄绮珊有充分的专业经验及卓越的领导才能。

  他说∶“庄绮珊在法例草拟工作方面阅历甚深,她在律政司定可充分发挥她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我十分期待与她共事。”

  现任法律草拟专员尹效良的任期将于十月正式届满。袁国强感谢他任内为律政司所作出的宝贵贡献。

  法律草拟专员一职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第6点),负责督导法律草拟科草拟所有由政府提出的法例,并就拟备法案过程中复杂而重要的法律事宜,提供法律意见。

  庄绮珊的简历如下:

  庄绮珊现年五十五岁,于一九八四年在澳洲昆士兰最高法院取得事务律师资格。她有近三十年法律草拟工作经验,并曾草拟大量敏感或非常复杂、涵盖不同范畴的法例。她早年曾在澳洲堪培拉国会律师办公室服务,并在澳洲国立大学和澳洲昆士兰科技大学担任不同教学岗位,其后于一九九一年加入昆士兰国会律师办公室。她服务昆士兰国会律师办公室逾二十年期间,曾担任多个不同高级职位,并于二○一○年晋升为国会律师首长的职位。

2015年09月0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