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在雅加达推广香港的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十七日)说,香港具备理想条件,为不同司法管辖区的企业,包括希望拓展海外市场(特别是内地)的印尼和其他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公司,在法律风险管理方面提供多个范畴的服务。

  袁国强今日下午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国际贸易的关键:法律及仲裁”研讨会上致开幕辞。该研讨会为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其中一个主题论坛。

  袁国强表示,香港作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可在印尼经济快速增长及国际贸易日益增加之际派上用场。他特别指出巩固香港的独特地位的五个特点,分别是法治、独特的内地优势、健全的法律制度、世界级的仲裁机构,以及多元化的调解服务。

  他表示如果印尼公司想寻求一个基础稳固及与国际律师事务所有广泛联系的理想法律枢纽,为从事跨境或国际商贸的公司以全面和具成本效益方式提供法律服务,香港是不二之选。

  他说:“我们欢迎大家利用香港的平台拓展国际市场和进入内地市场。我们亦期待与印尼携手促进更紧密的经济合作,以及为建立可持续繁荣的东盟市场共同作出贡献。”

  袁国强正率领法律及仲裁专业人士代表团访问雅加达,推广香港的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代表团成员包括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局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香港仲裁司学会和特许仲裁学会(东亚分会)的代表。

  他们今早与多个印尼仲裁和调解机构的代表会面,以加强香港与印尼的合作和交流。

  袁国强和部分代表团成员明日(九月十八日)将与印尼总检察长H M Prasetyo及司法和人权部长Yasonna Laoly会面,讨论双方关注的议题。他将于下午返港。

2015年09月17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十七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国际贸易的关键:法律及仲裁”研讨会上致开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