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访问纽约和华盛顿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四日访问美国纽约和华盛顿,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并向当地人士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在纽约期间,袁国强将在哥伦比亚大学的Weatherhead东亚研究所以“一国两制”下的《基本法》为题发表演说。他亦会在纽约国际仲裁中心和纽约香港协会合办的酒会上致辞,以及在美国外国法律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说。此外,他将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面,向该会介绍“一国两制”的最新发展。

  访问华盛顿期间,袁国强将于一个海牙公约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说。该会议为庆祝一九六五年《海牙送达公约》五十周年和一九七○年《海牙取证公约》四十五周年而举行。他亦会在乔治城大学法律中心就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角色发表演说。

  他将与政府高层官员和不同界别的领袖会晤,包括美国司法部副部长Sally Yates,美国律师协会主席Paulette Brown,美国参议院对外事务委员会东亚、太平洋和国际网络安全政策小组主席加德纳,及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邵建隆。

  袁国强将于十一月六日上午返抵香港。

2015年10月27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