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展开纽约访问行程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二十九日)在纽约表示,《基本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落实“一国两制”至为重要的法律和宪制文件。

  袁国强于访问美国首天,在哥伦比亚大学的Weatherhead东亚研究所发表演说。他说,虽然我们经历了多次辩论和争议,《基本法》的设计和运作,以及“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已成功落实,同时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

  袁国强说,《基本法》带来的关键影响包括其延续性、宪制保证和为进一步发展奠下稳固基础。

  袁国强亦在纽约国际仲裁中心和纽约香港协会合办的酒会上,向约五十名来自法律界和商界的与会者介绍香港在亚太区提供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的独持优势。

  他并趁此行拜会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程雷。

  袁国强明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三十日)将继续在纽约的访问行程。他会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委员会面,向他们介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最新发展。他随后会在美国外国法律协会举办的午餐会上就《基本法》和香港法治发表演说。

  袁国强将于十月三十一日(美国东岸时间)转往华盛顿继续美国的访问行程,推广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并向当地人士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美国东岸时间十月二十九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Weatherhead东亚研究所以《基本法》为题发表演说。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与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程雷(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于纽约国际仲裁中心和纽约香港协会合办的活动上,介绍香港在亚太区提供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