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代表处揭幕(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上海代表处的揭幕仪式。该处是首个国际仲裁机构于中国内地开设的代表处。

  袁国强在仪式上表示,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内地成立代表处是一项突破性安排。他说:“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上海建立平台,创造的是三赢的局面。”

  “第一,对香港而言,它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业务的拓展,是把香港的品牌进一步引进内地的法律服务市场;第二,上海企业在面对商业纠纷时可以善用中心在解决商业争议,特别是国际仲裁方面的经验;第三,从国家的角度,它可以为两地法律及仲裁业界提供进一步交流与发展的机会,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展望将来,袁国强指上海和香港面对的是来自国家发展和“一带一路”的商机。在经贸发展的层面上,高端的国际法律及仲裁服务确实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在这方面,香港有完善的条件可为内地和外国企业提供理想的中立仲裁地。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自一九八五年成立以来,一直推动仲裁的发展,亦为仲裁界提供服务。透过其上海代表处,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可加强与内地仲裁机构的合作和交流。

  出席今日的开幕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有上海巿政府的代表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郑若骅资深大律师。

  袁国强明日(十一月二十日)将继续在上海的访问行程,出席一个讨论“一带一路”相关法律服务的论坛。他亦会与上海巿政府和上海巿司法局官员会面。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代表处揭幕仪式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二)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三)及其他嘉宾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上海代表处揭幕仪式上合照。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与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