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投票后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在中西区德瑞国际学校投票站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律政司司长:各位朋友早晨。今天是区议会选举的大日子,区议会一向在政府、民生和其他事务上发挥非常大的作用,亦是与政府非常好的沟通桥梁,所以希望各位选民今日可以行使其投票权,选出他们自己心目中认为可以有效发挥一个区议会议员(职能)的候选人。多谢大家。

记者:有关“一地两检”的问题,一直有声音表示就你昨日提到内地人员来港执法其实违反《基本法》的精神,会否继续与内地商讨这个安排?另外,有人反建议内地人员可以授权香港的执法人员执法,会否跟内地讨论有关建议?

律政司司长:今天是区议会选举的大日子,亦是许多候选人的大日子,所以我希望聚焦在区议会选举。就“一地两检”的事宜,如我昨天所讲,其实最终任何“一地两检”的方案,我们都是以符合《基本法》和符合“一国两制”的大原则为依归。至于这位朋友刚才所讲,社会上有不同的意见或不同的看法,我们一定会认真考虑他们的建议。我们往后仍会做其他研究的工作。多谢大家。

2015年11月22日(星期日)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于中西区德瑞国际学校山顶校舍,为二○一五年区议会一般选举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