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在上海出席第三届沪港商事调解论坛(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三月十七日)继续在上海的行程。

今日上午他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沪港商事调解论坛,以“调解发展的过去与未来:香港的经验”为题发表主题演说,与出席嘉宾分享香港推动调解的原因、当中的挑战与未来发展的方向。

袁国强说,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中心。他相信,沪港两地的调解机构必定可以把握机遇,提供更专业和更多元服务,融合双方的优势,抓紧国家和全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是次论坛由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及香港调解会合办,为上海和香港的调解机构提供平台探讨多元商事调解模式,并就两地调解服务的最新发展交流意见和资讯。

袁国强于出席论坛前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徐逸波会面,他们就两地的最新发展及沪港合作交换意见。

他在下午与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会面,讨论沪港法律合作及其他双方关注的事项。

袁国强将于今晚返港。

2016年03月17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三月十七日)在上海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徐逸波(右)会面,就两地的最新发展及沪港合作交换意见。
袁国强(左)与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右)会面,讨论沪港法律合作及其他双方关注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