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调解周”明日开幕

由律政司主办的“2016年调解周”明日(五月七日)正式开幕,进一步推动香港调解服务的健康发展,以及推广在教育、医疗、商业、社区和知识产权等不同界别多加使用调解服务。

为期一星期的“2016年调解周”以“调解为先 与时并进”为主题,将举行一连串活动,包括研讨会、特别为不同界别而设的调解讲座及嘉年华,欢迎市民参与。

其中,“调解嘉年华”将于五月八日在九龙乐富广场举行,透过讲座、调解个案示范及展览,加深市民对调解,包括多元化调解服务(例如家事调解及大厦管理调解)的了解,令调解文化更为普及。嘉年华并设有摊位游戏及免费调解谘询服务。

此外,于五月十三日举办的“调解研讨会2016”,多位著名的国际和本地专家和调解员,将就最新的调解全球趋势、影响调解未来发展的因素,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调解工具和技巧可协助达致预期结果,分享意见和经验。

此外,“2016年调解周”更会举办多场专为不同界别而设的调解讲座,分别为:

*“家校善用调解,共建和谐校园”讲座

*“医疗调解先导计划-可行性讨论”研讨会

*“社区调解与少数族裔及新来港人士”研讨会

*“探讨使用评估式调解以解决知识产权争议”研讨会

*“特定界别调解的美妙-简介特定界别调解计划”论坛

*“以调解方式解决跨境商业争议”研讨会

“2016年调解周”的协办机构包括香港家庭福利会、香港调解学院、香港和解中心、香港医疗调解学会、新家园协会、社区调解服务协会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署、香港调解会及香港贸易发展局。

有关“2016年调解周”的活动详情,请参阅附件,或浏览此网页。除“调解嘉年华”外,其他活动请预先登记,额满即止。如有查询,请致电三九一八 四四三○与律政司调解小组联络。

2016年05月06日(星期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