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在深圳前海出席诉调对接中心揭幕仪式(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深圳前海出席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揭幕仪式,并于仪式上向香港调解员颁发聘书。

袁国强在仪式上表示,诉调对接中心的成立,优化了香港和深圳在处理涉港案件时的调解服务的质素和效率,同时也可以让深港两地在完善跨境商贸调解的处理上进一步累积经验。

他说,在“十三五”规划中,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建设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此外,中央政府亦支持香港在专业服务和国际化人才方面深化与沿海省市的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共同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我相信深港两地的调解服务业在相互合作下,必定可以把握机遇,提供更专业和更多元化的服务,融合双方的优势,抓紧国家和全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诉调对接中心是由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建立以负责诉前调解和诉中调解的机构。中心的特色,包括对涉港案件引入中立第三方评估机制,容许香港调解员参与调解,让他们根据适用的香港特区法律,就可能的判决结果作出中立的第三方评估,从而协助当事人和解或选择最合适的解决纠纷方式。

袁国强其后出席了首届前海涉港商事调解论坛。该论坛由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市前海香港商会、粤港澳商事调解联盟及联合调解专线办事处合办,探讨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国际商事调解,以及香港和前海商事调解的最新发展。

袁国强将于今晚返港。

2016年05月28日(星期六)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揭幕仪式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中)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与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蒋惠岭(左)及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梁增昌(右)为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设立主持揭幕仪式。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参观深圳国际仲裁院,并由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右)简介仲裁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