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法律学生凭出色作品在法律改革征文比赛获奖(附图)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员会发出:

五名法律学生以其说理明晰、研究透彻的法律改革论文,在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举行的二○一六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奖状颁发典礼中获得嘉许。

该项征文比赛由法律改革委员会(法改会)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旨在让法律学生认识法律改革的重要性,并让他们有机会就香港法律的特定范畴提出改革建议。

今年征文比赛的题目是“香港应否就群众集资立法?如属肯定,则应如何立法?”。五名得奖者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树仁大学修读法律课程,他们将在今年夏季获派往知名律师行、大律师事务所、商业机构或律政司实习一个月作为奖励。

律政司司长兼法改会主席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在主持颁奖礼时表示,在香港,人们一直有讨论群众集资的利弊,以及就可能涉及的投资风险订定保障的需要。

他说:“我认为是次题目提供了一个良机,让大家探讨法律应如何改进,以应付科技进步带来的挑战。”

“我很高兴在今年的比赛中,共收到十七篇作品。”他表示,无论在内容或组织方面,五篇得奖作品的水平均非常高。

袁国强指出,维护法治并非只是执行法律。

他说:“法律的内容和本质亦同等重要。因此,保持法律与时并进,以满足社会的需求,对维护法治十分重要。”

袁国强祝贺五名得奖者,指他们撰写的论文论据充分、非常出色,亦感谢赞助这次比赛的律师行、大律师事务所和商业机构鼎力支持,向得奖者提供实习职位作为奖励。

五名得奖者的优胜作品已上载法改会网站:www.hkreform.gov.hk

2016年06月28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于法律改革委员会举办的二○一六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奖状颁发典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三)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与二○一六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的得奖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