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展开墨尔本访问行程(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尔本说,作为中国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香港是“一国两制”如何成功落实的有力例证。

袁国强在香港澳洲商会(维多利亚州分会)举办的商业成就奖颁奖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说。他表示,香港维持普通法的传统和法治的核心价值,包括司法独立,两者均为《基本法》在宪制层面所确立的要点。

他说:“我们的终审法院不但由香港最优秀的司法人才组成,亦有来自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辖区包括澳洲的顶尖法官。事实上,自一九九七年起,已有七位来自澳洲的顶尖法官获委任为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袁国强指出,约有五百五十间澳洲公司以香港为基地,另有约一千间澳洲公司在香港开设办事处。

他说:“我们完善的法律制度、独立司法,以及对法治的坚持,为商务人士和投资者,包括来自澳洲的朋友,营造一个友善和具效益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巩固的基础。”

袁国强除了在商业成就奖颁奖晚宴上发表演说外,今日较早前亦在维多利亚州律师会举办的午宴活动上,就香港解决争议服务的最新发展发表演说。

袁国强亦与维多利亚州总督Linda Dessau会面,商讨共同关注事宜。此外,他亦趁此行与蒙纳士大学法学院院长Bryan Horrigan教授和蒙纳士大学法学院Jonathan Clough教授就法律事宜交流意见。

袁国强将于明日(八月十三日)返回香港。

2016年08月12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二日)展开澳洲墨尔本访问行程。图示袁国强(右一)与蒙纳士大学法学院院长Bryan Horrigan教授(左一)和蒙纳士大学法学院Jonathan Clough教授(左二)会面。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尔本与维多利亚州总督Linda Dessau(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三)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尔本出席由维多利亚州律师会举办的午宴活动,简介香港解决争议服务的最新发展。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二日)在澳洲墨尔本香港澳洲商会(维多利亚州分会)举办的商业成就奖颁奖晚宴上发表主题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