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立法会选举投票后与传媒谈话全文(附图/短片)

以下为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四日)上午在德瑞国际学校山顶校舍投票站,为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律政司司长:各位朋友早晨,今日是立法会改选的日子,接下来香港还有很多民生、经济和各方面的问题要处理,特区政府亦需要与立法会一起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我在此呼吁各位选民今日踊跃出来投票,投一个你认为可以代表你的立法会议员。多谢大家。

记者:假如有候选人当选后但他们持有“港独”主张,是否有机会被禠夺议会资格?

律政司司长:今日我们不评论个别情况或个别个案,但在我刚才英文的回答中讲到,我们过去已清晰地表达了我们的立场,“港独”违反《基本法》,亦不符合我们香港的整体利益,而且在整个选举的过程中,我们亦有相关的法例去处理一些违规、违法或舞弊的行为,若然有任何这些行为出现,我们会跟进。香港是一个尊重法治的地方,一个公开、公平、公正、诚实的选举其实亦是尊重和维护法治的一个重要过程和元素,所以我希望在整个选举过程中,大家会守法、守规,如有任何违法情况出现,特区政府会依法跟进。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09月04日(星期日)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四日)于德瑞国际学校山顶校舍,为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图示袁国强为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功能界别投票。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九月四日)于德瑞国际学校山顶校舍,为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图示袁国强为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地方选区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