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国际法律专员(附图)

律政司今日(十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师曾强将由十月十七日起接替陆少冰出任国际法律专员。

陆少冰在政府及律政司服务三十五年,表现出色,她将于同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欢迎这项任命。他表示,曾强法律知识渊博、专业干练、领导能力卓越,是推展律政司国际法律科重要工作的理想人选。

他说:“曾先生是位具卓越才能和诚信的律师,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国际法律科应付未来的挑战,行事必以香港的最佳利益为依归。”

陆少冰多年来克尽厥职、表现优秀,袁国强司长向她衷心致谢。

他说:“陆少冰在律政司工作逾三十五年,表现卓越,备受法律界和公务员尊重。她担任国际法律专员八年,一直领导有方,对下属多加启发;而在建立双边及国际网络,以及香港法律的发展方面,更是贡献良多。我们祝愿她退休生活愉快,事事顺遂。”

国际法律专员职位属律政专员职级(首长级(律政人员)薪级表第6点),职责包括在国际法律的层面上,就各项复杂的政府政策提供意见,并督导各项双边及多边协议的实施,特别是涉及移交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的协议。

以下是两人的简历:

陆少冰

陆少冰现年五十九岁,先后在一九八一年及一九八四年取得香港及英国的律师资格。她在一九八一年加入当时的律政署(现为律政司)担任助理检察官,同年获委任为检察官。她在一九八五年晋升为高级检察官,在一九九一年升任副首席检察官,到一九九七年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二○○八年,她获委任为律政专员,自此出任国际法律专员一职。二○一六年,她获颁银紫荆星章。

曾强

曾强现年五十八岁,先后在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五年取得香港及英国的律师资格。他在一九九八年获委任为政府律师,在二○○一年晋升为高级政府律师,在二○○七年升任副首席政府律师,到二○一二年再擢升为首席政府律师。他在律政司服务十八年,曾在多个科别工作,自二○一一年起出任国际法律科副法律专员。

2016年10月03日(星期一)

律政司今日(十月三日)宣布,首席政府律师曾强将于十月十七日起出任国际法律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