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推动香港与泰国建立更紧密联系(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六日)在泰国曼谷展开访问行程,突显香港作为联系内地与全球包括泰国的有效桥梁角色,他并率领代表团访问,推广香港的国际法律和解决争议服务。

代表团由法律和解决争议界专业人士组成,成员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秘书局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特许仲裁学会(东亚分会)和香港仲裁司学会的代表。

袁国强首先为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主持开幕典礼。

他表示:“香港的优势包括担当通往内地有效桥梁的独特角色、法治、司法独立、廉洁有效率的政府、友善营商环境和世界级的基建,这些优势广受国际社会认同。”

“同样地,我们的宪制性文件《基本法》所保障的‘一国两制’,让我们与内地经济融合的同时,兼享发展为亚洲国际都会的优势。”

下午,袁国强于“时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论坛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关键:法律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上致开幕辞。

他指出,香港司法独立,拥有健全法律制度和世界级仲裁机构,是国际社会公认的重要仲裁中心。

伦敦玛丽皇后学院发布的二○一五年国际仲裁调查报告指,香港获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仲裁地点的第三位,仅次于伦敦及巴黎。

他随后主持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活现曼谷”开幕典礼,推广香港的旅游体验。

他在典礼上说∶“在旅游业方面,泰国肯定是非常受香港人欢迎的旅游地点,我们当然亦欢迎泰国游客来到香港。在二○一五年,我们接待了529 400名泰国旅客,今年首七个月,泰国旅客数量增长超过百分之二十五,增长令人鼓舞。”

他亦礼节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

最后,袁国强为“时尚潮流.魅力香港”晚宴担任主礼嘉宾,约四百五十人出席晚宴,宴会上展出多位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的最新作品。

袁国强明日(十月七日)结束行程前,将联同香港法律和解决争议界代表与泰国相关官员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流意见,并于同日晚上返港。

2016年10月06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六日)访问泰国曼谷,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开幕典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中)今日(十月六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关键:法律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上,与泰国仲裁中心行政总监Pasit Asawawattanaporn(左五)及研讨会讲者和主持合照。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六日)在香港旅游发展局于泰国曼谷举办的“香港活现曼谷”开幕典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二)今日(十月六日)在泰国曼谷与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左二)和泰国艺人(左一及左二)为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活现曼谷”主持剪彩仪式。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六日)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于泰国曼谷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