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对未来解决争议的影响(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十二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未来解决争议有着互动的关系,这不是一个单向的关系,而是双向的。

袁国强在韩国首尔出席“第五届亚太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大会”,并以“‘一带一路’倡议对未来解决争议的影响”为题发表演讲。大会是有关解决争议的国际会议,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韩国法务部、韩国商事仲裁院、国际商会和首尔国际争议解决中心联合主办。

袁国强说,随着商业和投资活动日益频繁,解决争议服务的需求,包括仲裁,势必增加。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一直并将继续为国际仲裁的进一步发展和广泛使用带来动力。”

袁国强说,有人提倡协调仲裁法律,亦有意见指可以采用和修订目前的国际仲裁制度,以适应“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情况。

他说:“如果采用这种方法,很自然带出的问题就是可以如何或应该如何修订现行制度以顾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存在的差异。”

袁国强在出席大会后,与韩国法务部部长金贤雄会面。

袁国强随后结束行程,于今晚返回香港。

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月十二日)在韩国首尔出席“第五届亚太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大会”,并就“‘一带一路’对未来解决争议的影响”发表演讲。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十月十二日)在韩国首尔与韩国法务部部长金贤雄(左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