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展开杜拜访问行程(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三月七日)展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杜拜的访问行程,到访杜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

  访问期间,他与该法院的首席大法官黄锡义资深大律师会面,并听取法院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的介绍。

  杜拜国际金融中心提供独特和独立的法律和监管框架,旨在成为金融自由区,为阿联酋和更广泛地区的增长和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环境。法院专责处理杜拜国际金融中心及其运作产生的相关案件和索偿,及经各方以书面同意使用该法院的所有其他索偿。

  袁国强亦藉此机会介绍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措施,以提高香港作为亚太区主要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和知识产权贸易主要枢纽的地位。

  晚上,袁国强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新春晚宴,与当地商界代表会面。

  袁国强在宴会上呼吁商界选用香港作为国际商业或投资争议的仲裁地点,包括处理涉及有关内地的争议事宜。

  袁国强明日将出席二○一七年特许仲裁学会国际仲裁会议的专题讨论环节,介绍香港最新的仲裁发展。会议将从中东及亚洲的角度,探讨大陆法和普通法在国际仲裁中的协作与分歧。

  他将于三月九日上午返港。

2017年03月07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三月七日)展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杜拜的访问行程。图示袁国强(右)与杜拜国际金融中心法院首席大法官黄锡义资深大律师(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