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三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想问有关去留现在怎样,有传闻你会返回Temple Chambers执业?是否有这样的说法?

律政司司长:我完全明白大家关心下一届政府的班子问题,我亦相信我们的候任特首林郑女士也非常关心这个问题,我亦绝对相信她现在正非常努力处理这方面的工作,我认为我应该不要做任何事情影响她处理这方面工作,所以我认为现阶段不太合适具体回答大家刚才的问题。我明白你们为何会问,亦完全理解为何大家会关心,但正如我刚才所讲,我认为这件事应该交给候任特首多些时间、多些机会,有一个最大的空间来处理。如果我现在说任何的事情,很可能对她有一些不必要,甚至乎未必太好的影响,既然这个问题这样重要,我希望我起码尽我的责任,不影响她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但你个人有没有意愿留任?如果你个人没有意愿留任,她如何接触你或问你也没有用。

律政司司长:这些交回候任特首与个别的司局长来处理。

记者:有传闻你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是否考虑到身体因素而未必选择留任?

律政司司长:你觉得我今日的面色好不好?我刚才讲过,我非常理解大家为何问这个问题,如果我在你们的岗位,我亦会问,但不好意思,我刚才亦已解释为何我认为现阶段不适合回答这问题。多谢大家。

2017年04月03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