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法律学生在法律改革征文比赛获奖(附图)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员会发出:

五名法律学生以其优秀的论文,在今日(六月九日)举行的二○一七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奖状颁发典礼中获得嘉许。

该项征文比赛由法律改革委员会(法改会)举办,今年已是第四届,旨在让法律学生认识法律改革的重要性,并让他们有机会就香港法律的特定范畴提出改革建议。

律政司司长兼法改会主席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主持颁奖礼时表示,征文比赛已成为法改会日志上的一项重要活动,有助法律学生加深认识法律改革,和了解当中对法律和社会带来的复杂影响。

今年征文比赛的题目是“香港应否引入好撒玛利亚人食品捐赠法?如属肯定,则理由何在和应该如何引入?”。议题涉及扶贫、厨余和环境影响等事宜,共收到55篇参赛作品,打破历年纪录。

五名得奖者分别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修读法律课程,他们将在今年夏季分别获派往律师行、大律师事务所、商业机构或律政司实习一或两个月作为奖励。

袁国强在典礼上指出,法律改革在维护法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法律和执法是任何法律制度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除非法律内容能够满足社会的需要,并且公平公正,否则只得有效的执法是没有意义的,甚至会适得其反。在这方面,有效的法律改革可以确保法律内容达致应有的目标。

他补充说∶“再者,我们活在瞬息万变的世界,全球和社会正以更快的节奏转变,这环球趋势使法律改革更形重要,因为法律改革能确保法律与时并进,及持续满足社会不断转变的需要。”

袁国强祝贺五名得奖者,指他们撰写的论文论据充分、文笔出色,亦感谢评审团和赞助这次比赛的律师行、大律师事务所和商业机构鼎力支持,向得奖者提供实习职位作为奖励。五名得奖者的优胜作品已上载法改会网站:www.hkreform.gov.hk

2017年06月09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九日)于法律改革委员会举办的二○一七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奖状颁发典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三)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左四)今日(六月九日)与二○一七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的得奖者、评判和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