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出席湾仔区“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感谢状颁授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出席湾仔区“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感谢状颁授仪式致辞全文:

吴锦津主席(湾仔区议会主席)、各位社福机构和地区团体代表、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今日有机会来到湾仔,为湾仔区“共庆回归显关怀”家访活动感谢状颁授仪式主礼。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是香港历史的重要里程碑。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的庆祝活动。过去二十年,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并在各方面取得佳绩,毫无疑问是全港市民努力耕耘,以及国家全力支持的成果。我相信,只要大家继续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必定能够驾驭挑战,把握机遇。

  “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是其中一项主要的庆祝活动。这计划由民政事务总署统筹,并透过十八区的非政府机构推行,目的是让弱势社群一同参与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这个重要时刻,感受社会各界的关怀。家访活动是“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重要一环,藉着探访弱势家庭,为他们送上温暖,缔建更和谐、共融的社会。

  湾仔是多元文化荟萃的社区,居住人口达十八万,当中汇聚了不同国籍、宗教及文化背景的人士,非华裔人士占全区人口五分之一,长者人口亦较其他地区为多。因此,家访活动对湾仔区别具意义,能够推动社区共融及向弱势社群传递关怀。

  湾仔区的社福机构及地区团体已积极动员义工探访区内的独居长者、双老家庭和有需要家庭。我在此代表特区政府衷心感谢所有支持“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机构、团体和义工的无私奉献。

  稍后,我会联同参与计划的机构和义工去探访区内一些长者和基层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要。家访活动的意义,不仅是向受访人士或家庭送上一份礼物包,更重要的是参与单位能够透过家访,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要,然后在各自的岗位继续跟进及提供适当支援,发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的精神。

  最后,我祝愿“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圆满成功。并再次向支持今次活动的社福机构、地区团体及义工表示感谢。

  多谢各位。

2017年06月27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