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展开维也纳访问行程(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维也纳时间七月三日)展开奥地利维也纳的访问行程,与当地官员、法律和仲裁界代表会面,加强两地的法律合作和交流。

  袁国强首先与奥地利联邦大律师公会副主席Dr Marcella Prunbauer-Glaser会面,向她介绍香港在仲裁和调解服务方面的最新发展。他说香港一向以来的政策是推动争议解决服务,鼓励利用其他争议解决服务包括仲裁和调解去解决民事和商业纠纷。袁国强指双方特别是法律专业团体之间应该加强法律合作和交流。

  袁国强亦与奥地利联邦司法部秘书长Georg Stawa会面,就双方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共同探讨提升刑事司法协助等两地法律协作。

  袁国强随后到访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与中心主席Dr Gunther Horvath会面。袁国强向Dr Horvath表示,国际贸易日益增长,加上多个中、东欧经济体有兴趣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因此,奥地利和香港的仲裁服务肯定有庞大合作潜力。

  访问维也纳期间,袁国强亦礼节性拜会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袁国强将于明日(七月四日)出席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大会,并在会上以“在国际贸易法下制订创新国际法”为题发表演说。

2017年07月03日(星期一)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左)今日(维也纳时间七月三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与奥地利联邦大律师公会副主席Dr Marcella Prunbauer-Glaser(右)会面,为两地的法律和仲裁界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展开奥地利维也纳访问行程。图示袁国强(右)今日(维也纳时间七月三日)在维也纳与奥地利联邦司法部秘书长Georg Stawa(左)会面,就双方关注的事宜交换意见。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维也纳时间七月三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与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主席Dr Gunther Horvath(左一)和秘书长Dr Manfred Heider(左二)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