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推动香港与马来西亚建立更紧密联系(附图)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访问行程,以加强两地联系。他率领由约三十位法律和争议解决界专业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到访,推广香港的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

  袁国强首先为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论坛主持开幕典礼和致辞。高峰论坛吸引逾一千名参加者。

  他在开幕典礼上说:“随着马来西亚与香港的关系日益紧密,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即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自由贸易协定不单提供一个合适平台,进一步加强香港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亦进一步提高香港作为促进内地企业迈向全球,和海外企业进入内地庞大市场的“促进者”角色。”

  他说:“配合香港与内地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自由贸易协定将为东盟企业,包括马来西亚企业,加强进入内地市场的机会,以及掌握‘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

  下午,袁国强出席由律政司和贸发局合办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关键:法律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上致开幕辞。

  他表示香港不只是联系中国内地与马来西亚的理想桥梁,而“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项目正在开展,香港更能适切地为马来西亚商家提供多项不同的专业服务,协助他们把握当中的机遇。

  袁国强指出法律风险管理在现代商业运作非常重要,香港拥有健全的法律机制,有充足准备和能力成为既国际化而又中立的法律风险管理和解决争议的枢纽。

  他随后主持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的“香港活现吉隆坡”开幕典礼,推广香港的旅游体验。

  他在典礼上说∶“香港和吉隆坡有很多共通之处;两个城市都具多元文化,以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活和景点驰名,两者都是世界各地旅游人士必游之选。”

  袁国强并趁机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马珈作礼节性会面。

  此外,他为贸发局举办的“香港晚宴”作主礼嘉宾,并在致辞中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对创意工业的重视。

  袁国强明日(十一月八日)傍晚结束访问回港前,将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界代表与马来西亚相关官员会面,交流双方关注的事宜,以及拜访吉隆坡的仲裁机构。

2017年11月07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展开马来西亚访问行程。图示袁国强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于吉隆坡举办的“时尚潮流.魅力香港”高峰论坛开幕典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二)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博士(中)、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左二)和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右一)参观“时尚潮流.魅力香港”商贸汇展。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右六)今日(十一月七日)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于律政司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关键:法律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上,与研讨会讲者和主持合照。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一月七日)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于律政司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关键:法律风险管理”专题研讨会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中)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席林建岳(左)和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右)为旅发局举办的“香港活现吉隆坡”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