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和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北京列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的分组审议会议,以下是列席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律政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今天我与两位局长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包括在西九龙站落实一地两检的决定的议案。当然,今天是这次会议的第一天,要到二十七日早上才会投票,所以中间的决定会否有其他的修改,暂时未知道,所以现阶段亦不方便向大家详细讲今日的讨论范围。但可以向大家透露的是,在我们参加的会议中,香港人所关心的问题也有讨论过。另外,所有有关的委员,如果曾就一地两检发言的,均表示支持在西九龙站落实一地两检,亦表示会支持这个决定。

记者:是否可以证实你已经向特首请辞?郑若骅是否一个好的接任人选?

律政司司长:今天我们到北京的重点是处理一地两检的决定,亦正如刚才所讲,我们今天的目的是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会议,其他事情现阶段不方便作进一步补充,不过可以向大家说,今天大家的焦点仍然是落实一地两检的工作。

记者:你是否会在明年年初离任?还是今年年底离任?

律政司司长:其实刚才已经回答你的问题,今天的目的是处理一地两检。

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