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一月五日)上午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及候任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会见传媒。以下是袁国强的开场发言全文:

各位传媒朋友:

  正如特首刚才所讲,中央人民政府已接受我的请辞,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作为香港特区的律政司司长,我的请辞明日生效。

  我希望藉此机会多谢前任特首和现任特首的提名,以及中央人民政府的两次任命,令我有机会在过去约五年半的时间出任律政司司长一职。过去五年半,其实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亦处理了很多工作。我非常感谢整个政府团队,包括政府的所有同事、各位司、局长,当然亦包括律政司上上下下的各位同事,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协助,我相信很多事情会更难处理。

  不再继续担任律政司司长一职并非一个轻率的决定,但我相信人生在不同阶段应做不同的事情。我非常高兴郑若骅女士将担任下一位律政司司长,以她非常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我绝对有信心郑女士会非常出色地担任这个职位。

  最后,我再次多谢大家在过去的支持,亦祝愿各位以及整个香港,未来事事顺利。

2018年01月0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