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司长,我想请问,你刚才表示绝对无不尊重立法会,你会否主动就僭建一事到立法会见议员交代?因为现在立法会希望邀请你上去交代事件而请不到,他们最后没有批准。你自己会否主动亲身去,以显示你的诚意向立法会议员和公众交代?另外,大家现在都很关注,姚松炎是否符合资格参选今届立法会,你可否交代此事?

律政司司长:就姚松炎的情况,我们正在做研究,看法律的情况如何。至于立法会方面,我们本来说了二月二十六日,但若我能早一些把工作计划完成,我会提早去做。

记者:不是司法panel(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而是另外再主动出席内会或在大会上交代,你会否显示你的诚意,用这些行动去做?司长可否回答?会否显示诚意,出席司法panel以外的panel,交代僭建这件事?可否回应以显示你的诚意?

律政司司长:其实这个有它的相关程序,我现在不方便在此说,而可能是在适当的方法时,我们会用适当的时间处理。

记者:司长,为何你的按揭文件并无地库,但你仍签署那份文件?你是否骗取银行的按揭?另外,你自己表示买楼时没有图则,但你买楼的时候不看图则,你如何说服香港人,在推动政策时,你会看文件?此外,你是否有其他物业是有僭建?

律政司司长:我是这个物业的业主,所以它有僭建,以及我无做检视和处理工作,我就这个物业的事情一定有责任,所以我在此再与大家说,就这件事我深表歉意,亦郑重在此向大家再次道歉,希望大家将我们的工作和香港的事情回到很多重要的议题上。

(请同时参阅答问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01月21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