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以下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四月十六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司长,会否加快二十三条立法的进度,经过上次的研讨会之后?

律政司司长:二十三条立法,其实大家也很清楚,特首亦说过很多次,要看我们的环境,有适当的立法环境才会提出来,这件事情特首会在适当的时间才会做,我会留待她作决定。

记者:(这事情)是否有一个风险点?会否有一个突出短板,应王志民所讲?

律政司司长:我想现在不是一个恰当时间讨论很多人提到对事情的看法。二十三条立法当然是我们的宪制责任,但适当的时间如何做法,要看特首找到一个适当的时间,我们再去讨论。

记者:特区政府会否觉得有些压力?

律政司司长:我相信特区政府很清楚知道其宪制责任,以及如何需要去做的时候,特首会清楚知道恰当的时间,是立法环境适当的时候,她便会提出,我们留待她就这一点再去讲。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8年04月16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