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调解周明日起举行

  律政司主办的“2018年调解周”明日(五月十一日)起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广在不同界别运用调解来解决争议的优点。

  律政司发言人说:“是次活动的主题为‘调解为先──共创新天’。活动将展望调解的未来发展,包括网上争议解决,以及有效地利用调解来解决国际商业纠纷。”

  发言人续说:“律政司将安排多项活动,包括‘调解会议’、专题研讨会,以及‘调解嘉年华’等,向公众人士介绍以调解方式来解决不同界别的争议的优点。其他活动还有律政司协办的‘第四届沪港商事调解论坛’。”

  专题研讨会将涵盖在不同界别,包括医疗界、娱乐行业和教育界,以及在职场上和跨境商业出现纠纷时,使用调解服务。研讨会亦会探讨评估式调解的应用和发展。

  发言人说:“五月十五日举办的‘如何以调解解决娱乐行业的相关纠纷’专题研讨会,是律政司特别为娱乐和艺术界介绍调解服务而设。专题研讨会将示范以调解解决在电影剧本创作过程所中产生的纠纷,并会安排经验丰富的调解员和娱乐行业的持份者参与分享会。”

  另外,“调解嘉年华”将在五月十三日于新近落成的西九龙调解中心举行,该中心毗邻深水埗英华街西九龙法院大楼,欢迎公众人士参加。

  发言人表示:“‘2018年调解周’的重点活动是五月十八日举行的‘调解会议2018’,逾二十名国际和本地专家和调解员将聚首一堂,就最新的调解的全球趋势、本港和外地的调解服务发展,以及如何利用调解服务解决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产生的争议、网上争议解决和国际商业纠纷调解等议题,分享意见和经验。”

  “2018年调解周”的协办机构包括劳工处、保险业监管局、雇员补偿联保计划管理局、国际扶轮第3450地区、香港家庭福利会、香港医疗调解学会、医院管理局、香港病人政策连线、香港调解会、香港和解中心、香港社区组织协会、香港仲裁司学会、内地—香港联合调解中心、香港调解学院及香港贸易发展局。

  “2018年调解周”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 除“调解嘉年华”外,其他活动请预先登记,额满即止。

  2018年调解周活动

2018年05月1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