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展开北京访问行程(附图)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十日)展开北京的访问行程。

  郑若骅上午拜访外交部,与副部长乐玉成会面。郑若骅介绍香港提升作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竞争力的措施,并得到外交部的支持。

  下午,郑若骅与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到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并与副主任翁杰明会面。会上,业界人士介绍香港为“一带一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优势,并建议内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香港业界提议探讨建立一个平台,促进他们与内地企业有更多交流。

  郑若骅和香港业界人士随后拜访最高人民法院,与国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会面。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支持香港推动两地司法协助工作。业界亦与最高人民法院具体讨论他们对司法合作的需求和建议,以及如何完善现有的机制。

  郑若骅和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同时就加强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司法协助签署会谈纪要。

  郑若骅明日将拜会商务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与香港业界人士参加由内地仲裁和商界代表举行的两场圆桌会议。

2018年05月10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北京展开访问行程。图示郑若骅(左)今日(五月十日)与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五月十日)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在北京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左二)会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五月十日)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在北京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左二)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五月十日)在北京联同香港法律和争议解决业界人士拜访最高人民法院。图示郑若骅(左)与国家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五月十日)在北京与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右)签署加强内地和香港司法协助的会谈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