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版香港法例”将是唯一的香港法例官方网站

  律政司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五日)表示,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电子版香港法例”是唯一的香港法例官方网站,原有的“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将于该日终止服务。

  “电子版香港法例”于二○一七年二月启用,并一直与“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并行运作,以确保新旧系统顺利交接。在谘询“电子版香港法例”联络组及考虑法律业界意见后,律政司决定于二○一八年七月一日停用“双语法例资料系统”。

  发言人表示:“我们自二○一七年十二月,通过不同渠道发布关于停用‘双语法例资料系统’的预告。为协助用户适应使用‘电子版香港法例’,我们发布《怎样在‘电子版香港法例’(HKeL)使用‘双语法例资料系统’(BLIS)的基本功能》指南,以及《法例列印本备存指南》。我们亦为法律业界举办连串简介会,介绍‘电子版香港法例’及其进阶功能。”

  “我们致力改善和提升‘电子版香港法例’的功能及便用性。自‘电子版香港法例’启用以来,我们作出不少更新和改进,例如我们提升‘章号索引’,让用户可使用该索引,更便捷地下载不同法例的PDF文本。我们也在‘查阅法例’页面加入进度显示棒,让用户得知法例的载入进度。”

  “在未来数月,我们会陆续引入更多提升系统的措施,使阅览法例更加方便快捷。”

  发言人补充:“政府一直致力让市民大众能以更方便、更快捷的方式查阅法例,而‘电子版香港法例’正标志我们所作的努力已迈进新里程。政府会继续聆听用户的意见,改善‘电子版香港法例’,为公众人士及法律业界带来便利。”

2018年05月2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