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访问英国加强与国际法律界联系(附图)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昨日(伦敦时间六月十四日)继续在英国伦敦的访问,与当地的各界翘楚会面,推广香港的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

  郑若骅早上出席“亚洲之家”的圆桌论坛与企业会员讨论,并介绍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可担当交易促成和争议解决者的枢纽角色。

  郑若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充满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在联系内地与全球的贸易和投资中,肩负更积极的角色。香港拥有健全及为国际商界所熟悉的普通法制度和司法独立,是理想的交易和争议解决中心。

  郑若骅下午与伦敦国王学院校长Edward Byrne教授,和伦敦国王学院潘迪生法律学院行政院长Gillian Douglas教授会面,并以香港在国际领域的机遇为题,向参加者包括该学院和其他大学生讲述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的优势,同时分享香港在仲裁和调解方面的最新发展。

  郑若骅随后到访格雷律师学院,并就香港在争议解决服务的发展和未来发表演说。她表示,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坚定政策。她并介绍“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为香港带来的机遇,以及香港在推广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昨日较早时,郑若骅出席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早餐会议,向与会人士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并强调香港致力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

  郑若骅今日(伦敦时间六月十五日)下午拜访律师会后,将结束行程回港。

2018年06月15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伦敦时间六月十四日)继续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图示郑若骅(左二)与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进行早餐会议后,与小组主席Richard Graham(右二)、小组香港分组委员会主席韦鸣恩勋爵(左一)和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右一)合照。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伦敦时间六月十四日)在伦敦与亚洲之家行政总裁Michael Lawrence(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中)今日(伦敦时间六月十四日)在伦敦到访伦敦国王学院,并与校长Edward Byrne教授(左)和潘迪生法律学院行政院长Gillian Douglas教授(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伦敦时间六月十四日)在伦敦国王学院发表题为“香港在国际领域的机遇”的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