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控周加强公众对刑事司法制度的认识(附图)

  2018年检控周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展开,律政司刑事检控科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旨在推广法治和加强公众人士对香港刑事司法制度的认识。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开幕礼上表示,提高公众对香港法律和刑事司法制度的认识,市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将更理解和尊重法律,以及更理解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

  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资深大律师在同一场合发言时说,检控人员必须时刻依法办事,他们不会考虑亦不会受任何不相关的因素影响。

  梁卓然说:“任何检控人员均不受政治或个人利益影响。所有检控决定都只考虑法律、证据和公众利益,以最专业的标准而作出。”

  他强调,《检控守则》有公开指引,决定个别案件中涉及的公众利益。

  检控周今年以“法理、公义”为主题,由今日起举行至六月二十九日,是连续第七年举办。律政司将为学生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参观法庭,以及举办模拟法庭审讯。检控周法律问答比赛今年第二次举行,超过一百名来自十七所中学的学生参加。在今日的开幕礼上,得奖同学获颁发奖品。

2018年06月22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于2018年检控周开幕礼上致辞。
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资深大律师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于2018年检控周开幕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和刑事检控专员梁卓然资深大律师(右一)今日(六月二十二日)于2018年检控周开幕礼上,与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资深大律师(右二)和香港律师会副会长黎雅明(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