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版香港法例”七月一日起是唯一香港法例官方网站

  律政司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电子版香港法例”会是唯一的香港法例官方网站,原有的“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将于该日终止服务。

  发言人表示:“为了让公众更认识‘电子版香港法例’,我们出版单张,介绍‘电子版香港法例’的主要功能,单张可以在主要公共图书馆、民政事务处及政府新闻处的销售处索取。‘电子版香港法例’网站亦提供用户指南及投影片示范,介绍其主要功能,供用户参考。”

  “为使‘电子版香港法例’更方便使用,我们最近已提升‘快速搜寻’功能,让用户更便捷地查阅法例的个别或数条条文。此外,‘电子版香港法例’页面已加入‘快速连结’栏,用户可透过该栏,直接查阅‘章号索引’及‘法律词汇’等较热门内容。”

  发言人补充:“政府会继续聆听用户的意见,改善‘电子版香港法例’,为公众人士及法律界带来便利。”

  “电子版香港法例”于二○一七年二月启用,并一直与“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并行运作,以确保新旧系统顺利交接。在谘询“电子版香港法例”联络组及考虑法律业界意见后,律政司决定于二○一八年七月一日停用“双语法例资料系统”。

2018年06月2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