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法律学生凭出色法律改革论文获得表扬(附图)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员会发出:

  五名法律学生以其优秀的论文,在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举行的二○一八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奖状颁发典礼中获得表扬。

  该征文比赛由法律改革委员会(法改会)举办,今年已是第五届,旨在提高法律学生对法律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并让他们有机会思考如何改革香港法律的某个特定范畴,并提出建议。

  律政司司长兼法改会主席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主持颁奖礼时表示,征文比赛已成为法改会每年举办的活动,有助法律学生加深认识法律改革,特别是了解法律改革在法律和社会经济方面所带来的复杂影响。

  今年征文比赛的题目是“叫车服务应否在香港受到规管?如属肯定,则理由何在和应该如何规管?如属否定,理由何在?”。这个近年因科技进步而出现的全球现像为我们带来了方便,但也产生了新的法律和规管问题,例如包括叫车服务平台与司机之间法律关系的特性、司机的法律责任、该平台的法律责任、现行规管制度、消费者权益及保障,以及因应科技发展和人们生活模式改变而衍生的新规管要求。今年比赛共收到36篇参赛作品。

  在秉行司法公义方面,法改会一直在发展及推动有效的法律改革上,发挥重要作用。科技发展的浪潮遍及全球,带来了种种转变,在此情况下,确保法律与时并进,能够配合社会不断变化的需要,便更形重要。

  五名得奖者分别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修读法律课程,他们在今年夏季分别获派往知名的律师行、大律师事务所、商业机构或律政司实习一或两个月作为奖励。

  郑若骅在典礼上祝贺五名得奖者,指他们的论文论据充分、撰写得当,她亦感谢评审团和赞助这次比赛的律师行、大律师事务所和商业机构鼎力支持,向得奖者提供实习职位作为奖励。

  五名得奖者的优胜作品已上载至法律改革委员会网页 (http://www.hkreform.gov.hk/sc/news/newsXML.htm?newsDate=20180308&selectedSubSection=2&jumpToDetails=y#newsDetails)。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律政司司长兼法律改革委员会主席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于法律改革委员会举办的二○一八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奖状颁发典礼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兼法律改革委员会主席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后排右五)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后排左五)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与二○一八年法律改革征文比赛的得奖者、评判和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