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日本签署合作备忘录(附图)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与日本法务省今日(一月九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国际仲裁和调解事宜上的合作。

  签署仪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由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及日本法务大臣山下贵司共同签署。

  合作备忘录提供框架,加强香港与日本在有关国际仲裁和调解事宜上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并推动两地在国际仲裁和调解服务的发展。

  日本法务省大臣官房国际课及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决争议办公室(办公室),分别是日方和港方负责执行合作备忘录的重点部门。新成立的办公室负责推动协调措施,促使香港成为理想交易枢纽,以及推广香港成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办公室旨在利便循民事程序寻求司法公正,并积极推动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合作备忘录反映香港和日本致力加强在国际仲裁和调解培训方面的合作和信息交流,并为律政司和日本法务省提供了促进合作交流的框架,预期两地将在合作发展和提供仲裁和调解服务中获益。

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与日本法务大臣山下贵司(左)今日(一月九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国际仲裁和调解事宜上的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与日本法务省今日(一月九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在有关国际仲裁和调解事宜上的合作。图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与日本法务大臣山下贵司(左)在仪式上签署合作备忘录。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一月九日)在香港与日本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仪式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前排右五)和日本法务大臣山下贵司(前排左五)今日(一月九日)在香港与日本签署合作备忘录的仪式上与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