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推广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附图)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二日)继续法国巴黎行程,并在期间访问卢森堡,推广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并与不同界别的领袖会面,探讨在法律方面的合作机会。

  郑若骅上午由巴黎转往卢森堡的欧洲联盟法院,并与法院法官Christopher Vajda、Bay Larsen,以及总检察长Eleanor Sharpston会面,介绍香港自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法治和司法独立在《基本法》全面保障下持续发展的情况。

  郑若骅其后将返回巴黎,于傍晚拜会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并出席其所设的晚宴。

  郑若骅昨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上午抵达巴黎后,随即与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会面,向他们介绍律政司的工作及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

  她其后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商务午餐会,并就香港的法律服务在一带一路地区和大湾区所提供的保障和机遇发表演说,郑若骅指出该两项发展计划的重要性,并强调“一国两制”和香港法律在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方面的特点。

  下午,郑若骅出席由律政司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合办,以推广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角色为主题的会议。郑若骅在发表演说时强调,香港一直是外国企业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战略门户,另一方面,香港是内地公司,包括中国国有企业“走出去”的跳板。故香港有丰富经验处理与国有企业相关的交易和争议,香港政府一贯政策亦支持和加强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郑若骅欣悉会议上的专家认为四月二日签署的《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仲裁程序相互协助保全的安排》为香港带来优势,有利香港成为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

  郑若骅随后出席投资推广署举办的酒会,与法律及商界人士会面交流。

  郑若骅未来两天会继续访问巴黎,并于四月十五日(巴黎时间)下午前往荷兰海牙继续行程。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在法国巴黎展开欧洲访问的首站行程,推广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并与不同界别的领袖探讨在法律方面的合作机会。图示郑若骅(左三)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右二)及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会面,介绍律政司的工作及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在法国巴黎与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左)会面后交换纪念品。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在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左)陪同下参观法国国民议会图书馆。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在法国巴黎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商务午餐会。图示郑若骅在午餐会上发表演说,介绍香港的法律服务在“一带一路”地区和大湾区提供的保障和机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在法国巴黎出席律政司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合办的会议,推广香港在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的角色。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昨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在法国巴黎出席投资推广署举办的酒会,并在酒会致开幕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二)昨日(巴黎时间四月十一日)在法国巴黎出席投资推广署举办的酒会,与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一)、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左二)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右一)在酒会合照。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三)今日上午(卢森堡时间四月十二日)由巴黎转往卢森堡的欧洲联盟法院,并与法院法官Christopher Vajda(右一)、Bay Larsen(右二),以及总检察长Eleanor Sharpston(右三)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今日(卢森堡时间四月十二日)在欧洲联盟法院法官Christopher Vajda(左)陪同下,参观位于卢森堡的欧洲联盟法院主要法庭。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卢森堡时间四月十二日)在卢森堡参观欧洲联盟法院。图示郑若骅(右)与法官Christopher Vajda(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