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长出席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明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启程前往深圳,出席十一月二日举行的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及十一月三日举行的“‘2019普通法裁判思维研修班’仿真法庭”交流活动。

  第四届前海法智论坛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法学会主办,以“国际商事调解: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为主题。

  郑若骅将就“国际商事调解的最新发展与实践经验”发表演说,并出席律政司与深圳市司法局和前海管理局合办的“调解为先”承诺书签署仪式。律政司为推动以调解解决争议,推出“调解为先”承諾书运动,是次活动为律政司第二次把“调解为先”承诺书活动带出香港,首次活动于今年八月在上海成功举行。

  翌日上午,郑若骅将出席“‘普通法裁判思维研修班’仿真法庭”交流活动。活动由律政司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合办,为今年九月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的法律交流互鉴框架安排下的一项活动,并邀请香港法律界人士仿真香港法庭审讯,加深内地法官对香港司法程序的认识,并促进内地与香港法律界的交流互鉴。

  郑若骅明日抵达深圳後,会出席深圳市政府招待的晚宴。

  郑若骅十一月三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